close
快樂阿嬤真的是在賣早點,
因為只賣到早上七點半就打烊了。

七十歲的阿嬤,
沒受過任何教育,
閃閃發亮的眼睛吸引了我的注意。

她熱情地招呼我,
跟我說了好多。
因為發自內心,
所以像是在歌唱。

她是當地知本的卑南族,
一生幾乎都是在做吃的,
從台北高雄一直回到知本,
聽得我好嚮往阿嬤的道地風味餐。

一口一口吃著阿嬤熬的稀飯,
吃過阿嬤的稀飯,
就會了解為什麼有人願意從台東市跑來這裡,
除了真材實料,
還隱藏著阿嬤的用心。


除了眼睛,
阿嬤還不時散發開朗的笑容,
每天很多事可以做,
賣完早餐還要去撿資源回收,
去寺裡當志工。

阿嬤說:「人生七十才開始,要吃到老學到老,左右腦並用,越做越快樂。」
我跟著笑了。

看著阿嬤工作的背影,
那是涵蓋豐富人生智慧的背影。


99/4/19 by路遊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本背包客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