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嘖嘖群眾集資網:(空間)
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pu-zi-ka-pei 
街道上的老屋,保有早期閩式風格的建築,融合傳統風格,二樓式鐵皮屋,早期以鋼筋水泥二丁磚造、蔗板樓板,結構是早年風格的建築,在在顯示當年早期農村所獨具特色。
老屋不死,只是凋零。正當我們才接手這幢老屋,欣慰地實踐保存以老屋為核心,整理整修活化它,愕然發現老屋內裡殘存軀殼,原有的空間記憶是故事的開始!
幾年前,我們順利先租後買下老屋,接手整修老屋,成為在地的傳承,更成為在地故事的傳承場域。
修護老屋是需要些許、金錢與熱忱,勇氣,人力,時間,趁還有些力氣的時候,進行老屋整修,
整修老屋有了經驗,開始就有新的構想巧思,內部,空間改造,整修完成後,
有了「知本第二條路背包客棧」。
夫妻倆努力經營「知本第二條路背包客棧」我們發現生活的意義,就是生活。
有幸能在這麼美麗多元的社區一起努力推動在地觀光產業、優化老屋,提昇生活環境、建立些許在地故事,社區擁有十分豐富的人文景物,至今我們仍常與遊客閒聊的話題,知本早年多家甘仔店現以被7-11全家取代了 。
希望透過這次計畫,藉由大家的力量,讓「知本-第二條路背包客棧」延續下去,衍生另一個可能「舖子咖啡」
完成連結人與人之間的情感,讓社區居民有一處可暢談微風往事與兒時記憶的地方,讓「舖子咖啡」成為充滿現在過去的氛圍,感動的小店,當您走進「舖子咖啡」時,還能感受到這就是生活。有家的情感,居民旅人走入5-60年代,感覺那年代!更接近它!能觸碰他!喚醒被遺忘的兒時記憶,找尋迷失的年代。
希望透過募資再次活化老屋,讓過往旅人駐足回來,更讓社區居民可以感受街道巷弄中的豐厚生活記憶。
讓整個社區進入另外階段,盼望來往後能與友善農業共同推廣分享,接下來我們將以附近社區小農有善農產品相互串聯在地文化與資產。

嘖嘖群眾集資網:https://www.zeczec.com/projects/pu-zi-ka-pei (地方創生)

我們沒有奢華名貴的回饋,確有誠懇真實的純手工作品,誠心一起融入。
喜歡或感動就支持我倆一起完成「舖子咖啡」期待完成日與大家一起分享。
「知本–第二條路背包客棧」還需大家的支持愛護,這是背包客棧的另一個延伸
「舖子咖啡」願能如期與大家見面,感謝大家,祝福大家平安喜樂,好願在人間。
人生沒什麼好壞,堅持走自己想走的路最重要。

arrow
arrow

    知本背包客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