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你怎麼來沒先告訴我,我又忘記刮鬍子了!」
每次看見鋼架大哥,
他總是會對我說的第一句話。

而他的鬍子,
也沒真的刮掉過。

自稱自己是流浪漢的鋼架大哥,
自豪地跟我說101的鋼架是他搭的。

這次他是義務來幫忙客棧的搭建,
他說,
這間客棧只是小玩具。

鋼架大哥,
率性的言語中透露出絲絲豪氣,
國中畢業的他,
念出連我都不知道的詩句,
問他怎麼聽來的,
他說是電視裡的張菲說的。
中午吃飯時間到了,
他說事情沒做完怎麼可以吃飯。

那是對工作的堅持與態度。


打從心底佩服這些市井小民,
默默的雙手。
默默的勞動。
默默的力量。

我喜歡拍他的手和腳,
一種無與倫比的生命力,
像是在岩石縫長出不起眼的無名植物,
根卻緊緊的抓住石縫,
在荒蕪求生的堅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本背包客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