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撿來的,好東西】

“這就是我想說的,角度很重要,報廢的馬達,看它的角度對了,就不再是垃圾”---by朱少麟<地底三萬呎>P55

客棧裡有許多撿來的東西,
特別喜歡這些玩意。

比方說,報廢的輪胎是將來的乘涼椅靠。
比方說,別人不要的洗手槽是將來的洗衣槽。
比方說,撿來的講台木板是將來天空步道的地板

這些看似廢棄的東西,經過粘爸的魔法之後,
儼然成為另一種功用、價值、還有靈魂。


*********************************************************
【再續,天空步道】

「你看步道的木板要怎麼排?」粘爸問。
「隨….隨意啦!粘爸。」我說。
「這是你未來要住的地方,所以要問你!」

我愣住了,當下。
因為,居然有人比我更認真看待我要住的地方。

心中流下一種眼淚,溫暖的那種。


*******************************************************
【跟著粘媽摘野菜】

今晚桌上一大盤青菜,
是我們去摘的。

沿途我們在路邊停停走走
粘媽教我們怎麼找”黑甜仔”
我問粘媽怎麼分辨另一種很相似的植物
「不知道,我就是知道。」

如此生活智慧,
穿梭在粘爸與粘媽之間,
隨處可見。

而自己摘的野菜,
也好吃得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本背包客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