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家話和卑南語中,
沒有「再見」一詞。
那他們說什麼?
他們會說:「我回去了。」

我住在這個房間,
近三個月。

三個月,
換來什麼?

想起了一本書裡說的:
「真正的包容意味著,
當某人需要更多空間時,
我們能退居一旁,
這需要無與倫比的勇氣。」
而這樣的勇氣,
大部分的時候,
是自己給自己的。

我不時傾向黑暗,
但也總是向著光。
這裡的一切使我更懂得生命的包容與遼闊。

謝謝粘媽開了一扇門讓我走進去,
謝謝粘爸開了一扇窗讓我看出去。

每日得以,
閉上眼望見星月,
睜開眼遇見太陽。

就在星星月亮太陽之間,
餵養我那天真單純的夢。
我相信,
夢會持續長大,
你會持續飛翔。
謝謝陪伴。

我回去了,天空之城。


99/7/1 by路遊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本背包客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