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小小野獸國。

我看著這群小野獸,
不受約束地,
在空曠土地上,
拿著竹竿,
採著芒果,
追逐著嬉戲,
但也沒遺忘他們所飼養的小魚。

我問小野獸們
「十年後,你想做什麼?」
第一個最想當總統。

十二歲的小喵低著頭,小小聲的說:
「一般人,自己當自己就好。」

突如其來的回答,
突如其來的震撼著我。

當褪去一層又一層的身份之後,
我摸到的,
是樸素的粗糙,
是粗糙的天真,
是天真的柔軟,
是柔軟的細緻;
原來,那是最貼近原來的我。

小喵對我說的,
也是我想對自己說的。


99/5/13 by路遊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本背包客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