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住民溝通法)
有一天,一位台東的原住民老人家,由台北坐立榮航空的飛機要飛回台東。
啊這老人家呢,因看不懂國字,一上飛機,看到最前排那幾個頭等艙又大又舒服位置,馬上就定位坐了下來。
空服人員看到,就走過去服務這這位老人家,看了他票上的位置座號,跟這老人解說,要請他坐回他應坐的位置上。 
任這位空中小姐怎麼耐心的跟這老人解釋,這原住民老人家就是聽不懂,不起來, 就是不起來換位, 雙方堅持不下...... 為此,飛機 Delay 延後起飛!
啊這時候餒,飛機最後排剛好有一位原住民看到,就走到前面跟空中小姐說:「沒關係,我幫妳,我來!我來跟他解說。」
這賞滴冷就跟這老人家說:「啊,罵~ 這邊你不能坐啦,最前面的這個位置是要企高雄的,後面的位置才是回企台東的」。
這老人家一聽到,眼睛睜的很大又很緊張的馬上站起來,跟他說:啊,謝謝你厚~ 還好你有跟我講餒!哇,還好啊,我不是要企高雄啦,偶要回企台東啦!謝謝你餒! 你看看,原住民講話就要用原住民的思考邏輯來講,不要太複雜,只要一句話,就這~~~~麼簡單。有沒有?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管家筆記 村里部落趣事
    全站熱搜

    知本背包客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