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午來了一個房客,和我同年紀

她說要去泡溫泉,我就問了粘爸

然後我們兩人就開心的一起粘爸推薦的「忠義堂」泡溫泉了

原本要搭公車去,但是距離下一班太久了,

我們索性帶著自己的盥洗用品租了機車自己騎過去,

冒著寒風終於到了忠義堂。


忠義堂有許多人排隊泡溫泉,

一個個坐在外面等待。

裡面有一個矮矮長長的浴缸,兩個水龍頭:一個溫泉水、一個冷水

粘爸說忠義堂的溫泉水是從溫泉井引的,是純的呢!

泡在溫泉哩,聞著淡淡的硫磺味,

被熱水包圍,在這樣寒冷的天氣真是非常的享受!

心滿意足的泡完溫泉出來,

走到外面投幣的吹風機吹乾頭髮,

觀察來這裡泡溫泉的人們:有老夫老妻、有家長帶著孩子、有結伴的學生...

忠義堂的溫泉是使用者付費,但並不規定要多少錢,

依照自己的心意,粘爸說至少50元,投到旁邊的樂捐箱。

這樣依自己的能力心意和認為的價值,

讓更多人能夠享受到溫泉並付出相應的價值 :)


回來後今晚到粘爸家吃燒酒雞,

有粘爸、粘媽、山本先生和阿如姊。

山本桑來台東住2個月,

粘爸粘媽說平常和山本桑溝通有語言障礙,

而今天有會講英文的我和會講日文的阿如姊,

就趁這個機會一起吃飯聊天。

山本桑喜歡喝啤酒,雖然他說自己肝不好

(山本桑看不出來已經有70歲了呢!看起來十分健壯噢!)

粘媽說:快樂一天是一天吧!

今晚粘媽彈吉他、阿如姊彈烏克莉莉,

和我以及山本桑四人彈彈唱唱了幾首歌,

飲酒、作樂、哼歌,

氣氛熱烈與外面冷冷的氣溫形成強烈的對比,

鄧麗君與英文老歌是我們共通的語言。


今天是一個充實的下午,

感謝陪我去泡溫泉及看海的芳寧,還有邀請我晚餐的粘爸粘媽,

天冷冷但心好暖!

今天第二條路好熱鬧,來了好多人,看來今晚我不會無聊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幫手日誌
    全站熱搜

    知本背包客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