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粘爸說可以到海邊晃晃,

今天下午我就騎著粘爸的腳踏車往海邊去了,

路痴如我,雖然背了很久的地圖,還是會擔心迷路

雖然邊騎邊疑惑是不是對的路,

但往海邊的一路上不用踩什麼踏板、任腳踏車自己向前,

我想:海邊應該地勢比較低吧?那讓腳踏車自己帶我去好了!

果然順順的就到了海邊!

(路線真的很簡單,其實根本也不用擔心迷路)


到了海邊,遠遠的就聽到浪聲,

踩著軟軟的沙一步步往海邊走去,

遠處大浪打在岸上,伴隨著聲響激起好大的浪花!

真是嚇了我一跳!瞬間頓了一下才繼續往前走


我一步步往前走,卻不敢離海太近

只敢遠遠的望著一道道打上來的白花花的浪

我在家也算是住在海邊的,但卻不敢靠近海,

常說自己是被海風帶大,卻不是很認識海...。

我想起我室友,她是澎湖人,

是海養大的孩子、是親近海的孩子,

心情不好時她常常思念著海。


今天我站在岸邊,看著太平洋,被海的氣勢震懾住了,

我熟悉的是西部的台灣海峽,而太平洋的浪又是另一種樣子了。

西邊的海像母親,

浪柔柔的碎碎的溫和的、是可以把腳伸出去踏浪的;

東邊的海樣父親,

浪是氣勢萬鈞的、只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的。

想必這兩片海養大的孩子也會具有不同的性格吧!

看罷,

我便心滿意足的騎著腳踏車回到第二條路,

覺得心情都開闊了!


後記:

回去的路上經過了正在園裡工作的阿姨,

便停下來和阿姨聊天,

一問才知道是釋迦園,阿姨正在採收釋迦,

她順手採了兩顆大釋迦送我,

我感激的接過來放在腳踏車籃裡,

後來東聊西聊,

她又採了兩顆送我,

真的好感謝、好喜歡這裡親切的人們!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幫手日誌
    全站熱搜

    知本背包客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