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起坐上6:20開往知本的火車,今天是到第二條路的第一天

接近四個小時的車程到了知本火車站,粘爸一眼就認出我了

「怎麼知道是我?」我又驚又喜

「有照片啊,而且一副徬徨的樣子」特地來接我的粘爸好笑的說

第二條路離車站很近,馬上就到了,

路上粘爸還介紹了「第一條路」、「第二條路」和「第三條路」

這是當地居民對這些路的稱呼,

「若是問他們『西昌街』在哪裡,他們可能還答不出來呢!」粘爸說

(註:西昌街就是第二條路噢!)


進到屋裡,熟悉了一下環境,

這裡擺設溫馨簡單,

和室擺滿了書,是和度過一個安靜沉澱的下午。


和隔壁房間的客人聊了一下天,

發現我們是同個大學的,應該要叫他學長!

他正在讀學士後中醫,ˊ而我之前待過中醫社團,

沒想到在打工換宿的時候還可以遇到人聊中醫

他幫我把了一下脈,好可惜我這次沒有帶針過來!

晚上學長回來的時候還帶了一顆釋迦送我呢!


另一位房客是來自高雄的同學,

自己一個人騎機車環島,他說自己一個人行動比較方便。

小聊一下,發現他其實比我小,

但是他說我看起來像高中生唉!(這是該開心還是難過呢XDD

自己規畫環島,感覺是好獨立的一個人

深入聊天後發現他也算是經歷了許多事,

也許是年紀相近的關係吧,

有蠻多共同的話題可以聊的,

從系上的事聊到朋友相處。


今天就這樣過完了。

明天打算到附近小路晃晃,

不知道會不會有什麼新發現呢?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小幫手日誌
    全站熱搜

    知本背包客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