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一家讓人經過會不得不停下腳步的店。


「大哥您在做什麼?」
我的老套搭訕絕活。
「我喔…漂流木化妝師阿!」
劉大哥隨口一說,
令我眼睛為之一亮。

大哥大部分的工作,
在於將客人選好的木頭,
做出他們想要的器具。


國中就接觸木頭工作的劉大哥,
可以看見木頭的外皮,
立即判斷裡頭紋路的形狀;
「我會做木頭的斷層掃描。」
他這麼形容自己的能力。

在外頭闖盪多年的劉大哥,
歷經我所無法想像的故事,
唯獨聽,點頭。

問他有什麼夢?
他希望有塊地,
蓋一棟房子,
房子前面,
種一棵會結滿滿果實的樹。

平凡的讓人感動。

聽著劉大哥的感動,
餵養著劉大哥的夢,
也餵養我的。

 
99/5/11 by路遊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本背包客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