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宿可以讓人在此獨自慢慢思考、反省自己的人生,這樣的體驗是人生的至寶,
而且只有在一無所有的鄉下,才可能實現---BY<半農半X的生活>P89


四月的知本,
隨處可見沆菊、芭樂、芒果、香蕉、釋迦、稻田。

那些從小在地理課本看到的植物名詞,
轉眼間成了立體的,動詞。

「為什麼是動詞?」你問。
因為有風吹過,
有白鷺鷥飛過,
有農人經過,
有稻香飄過。

「那你都在做甚麼?」你又問。
這真是個好問題,
因為我實在無法完整回答你。

整個人像是穿梭在巨大鬆垮的海綿裡,
行進中,某瞬間,
眼前微不足道的發生,
隱約帶我回到過去,
鑽進時間的縫隙裡,
安靜地,與自己對話。

在海綿的豢養下,生出了我和我自己。
我也同時等待著,不疾不徐的新生命。


99/4/20 by路遊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本背包客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