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大橋書屋的孩子騎單車,
目標是一座即將廢除的小小學校。

出發前,孩子對我說:
「我們只有白飯可以吃喔~」
我笑著回答:
「好的。」

跟隨著我們的有,
九人坐保母車(一位司機、兩位小小孩、一位阿嬤、還有水和糧食),
四位一起騎車的老師(如、光、翠、貞),
募資而來的腳踏車(我的是從粘爸那借來的)。

孩子玩著一二三木頭人,
還有盪鞦韆。

司令台的午覺,
我與他們躺在地板上,
腦袋浮現許多念頭。

在沒什麼經費的狀況下,
大橋用最簡單的方式,
陪伴孩子。

我在空蕩蕩的司令台,躺著,
卻有一種滿滿的幸福。

下午,
他們還用學校裡撿來的球,
打了一場躲避球。

對我來說,
沒有裡的有,是最真的富有。

99/4/17   by路遊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本背包客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