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認識粘爸的時候,
我喜歡盯著他的眼睛往裡頭瞧,
總覺得粘爸的眼睛裡頭,
有一股巨大的溫柔。

有朋友曾對我說,
「粘爸看起來好像壞人喔~」
我開懷大笑,
這果然說明了,
根據外表判斷會有不小的誤差。

我很少看粘爸在看書,
但他的生活經驗足以累積生活智慧。

一輩子,
靠著一雙手,
養活一個家。
(粘爸做過水泥、房屋仲介、服裝業務、賣過水餃)

第二條路幾乎都是粘爸一手包辦的,
從水泥、水電、磚頭到我所陌生的這些那些,
然後還認真地幫我考慮將來要住的房間,
「自己住的,所以住得舒服很重要!」

那天粘爸在砌海邊撿來的石頭,
他最後用海綿擦拭石頭的表情,
來自雙手與眼睛的用心。

平凡的,偉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本背包客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