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木瓜樹】
開工期間,
鄰居們來來去去,
瞧見中庭的木瓜樹,
都會建議我們將樹砍下,
因為很”定位”。

粘媽聽完,
對著木瓜樹說:「你好可憐喔~大家都想把你砍掉。」

我不知道木瓜樹的真實年紀,
不過,
木瓜樹對於我的意義不僅僅只是木瓜;
木瓜樹佇立在中庭,
對我而言,
他是一位見證,
關乎這間客棧的產生、粘爸粘媽的心血、以及我小小夢想的實現…。

木瓜樹,
一位看著我們各自長大的見證者。


*****************
【乘涼椅的功用】
「這裡以後就是讓背包客騎完腳踏車,拿個水桶泡腳的好地方,騎腳踏車很辛苦的。」粘媽坐在乘涼椅上說道。

我驚訝地望向粘媽,
心底暗自想:「粘媽居然連這個都幫背包客想到了。」
不由得佩服粘媽的用心。

除了泡腳,
我想像著,
一群人來自不同的地方,
各自用不同的方式來到這裡,
一同抬頭看星星看月亮,
一同喝酒聊天歌唱。

一種無預期的,相遇。
這是我見過最美的方式。



***********************
【台東有什麼好玩】
觀光客最喜歡問的問題就是
「這裡有什麼好玩﹖」
粘媽說她最怕聽到這個問題,
總是會不知如何是好。

我看著天空想了一下,
台東的天空,很美。
台東的月亮,很美。
台東的人情,很美。

一整個發呆的上午。
一整條沒人的小路。
一整片廣闊的大海。

光是這些,就好好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本背包客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