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7&08/07/2016   星期四五   狂風暴雨

颱風尼伯特八日凌晨在台東太麻里登陸。

七日晚上知本開始下大雨,粘爸拿了一個手電筒給我,以防萬一會停電。但我沒想那麼多,十二點多準備睡覺。

/

半夜兩點多被外面的巨響吵醒,因為這裡是鐵皮屋頂,聲音顯的更大更響。其實我很想要睡覺,想說把房門關上可以隔音,但又很害怕外面會發生甚麼事。

/

實在是太吵睡不著,只好起來看看外面的情況。屋頂開始有漏水,但幸好沒有很嚴重。除了狂風暴雨的聲音,還有硬物撞擊的聲音,屋頂還一直在震動。聲音之大讓我覺得屋頂快要被掀起來,嚇得我不太敢離開房間,也不敢睡覺。後來五點也停電了。

/

第一次覺得跟颱風這麼接近。我心裡只想著快點天亮,颱風大哥拜託走快一點。

/

八日早上雨勢有明顯的減弱,才得以放鬆下來,開始打掃整理,坐下來休息一下。經歷了一個狂風暴雨夜,整夜沒睡,真的很累。

 

一夜之間,面目全非。

/

有聽到有人家裡淹水、玻璃被吹破、大門被吹歪、屋頂被吹走、街上好像被原子彈炸過⋯⋯這次的颱風真的很強!

/

希望台灣各地,不只是台東,搶修的工作盡快完成,大家可以回復原來的生活。

/

竟然被我遇上台東這幾十年來最強的颱風,還真算是特別(驚嚇)的經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本背包客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