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6924.JPG

IMG_6928.JPG

IMG_6651.JPG

今天竟然有幸可以參加到「聊起天來」地板重新鋪設的工作

也算是在這裡當小幫手一個最好的印記

雖然笨手笨腳

但我還是很開心

畢竟第一次參與工程方面的工作

也看著他從有到無

粘爸還問我是不是沒做過工

我當下笑笑的

不過我還真的沒做過

我這種長在都市的的小孩

根本沒有機會接觸啊

 

 

其實後來才發現原來以前沒機會接觸的部分

滿滿都是學問滿滿都是經驗都是生活的一部份

書念得再高,不懂得生活,也只是兩腳書櫥

而我也相信,做人就跟做事一樣

動手找方法才會知道問題在哪裡

原來很多書本中學習不到的知識卻是生活中影響你最深的

我看著粘爸,

雖然不了解他的背景

但卻可以很深刻的感受到

他在很多細節的細膩以及滿滿的生活經驗

而他對事情認真的態度以及執著的心

都是我們應該效法學習的

而我,

卻連電鑽鉗子都不到怎麼使用

也是靠著粘爸一步一步耐心重複的教

雖然還是做得二二六六

但至少可以幫粘爸完成一點小小工作(希望沒有幫倒忙拉)

 

雖然在室內

但6月南台灣炎熱的天氣

還是把我跟粘爸 用的一身汗

粘爸甚至衣服褲子全部都是汗水臉上的汗水還是用滴的

我想這就是他對工作的熱情以及執著吧

其實,

粘爸倒可以不用整修

反正是給客人住

地板也還可以使用

但就因為他沒有把客人當客人

所以才希望給“家人”更好的居住環境與品質

 

粘爸自己動手

 

從拆最上面還可以使用的木頭

到第二層要丟棄的部分

再到最下面的木頭柱子

很快

很快

粘爸幾乎沒有休息

吃過飯又繼續回來弄

只花了7.8個小時

就把一間完整的房間全部處理完畢

好讓明天鋪設地板的工作可以持續進行

好吧

忙了一天我也累了

今天是我來的這10幾天最忙碌的一天

工作還沒結束

明天是鋪地板的工作

未完待續......

等等我的後記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本背包客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