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幫手第二天
___

今天客棧來了三位客人

跟其中的一位客人聊了聊


原來這位彰化來的男孩今天早上7點才從台南騎機車出發
下午1點半就到了客棧

雖然他說比他預計的時間晚了許多
等等想再騎去伯朗大道

休息的空檔
健談的他
讓我的下午充滿了色彩

很佩服他的勇氣

___

下午天氣較不嚴熱時

騎著腳踏車去海邊聽海看雲

去海邊的路小小的
一定是只有附近熟的居民才會走


走這種小路
讓我想起以前跟朋友出去玩

我總是想鑽進小巷子裡冒險
卻沒有人敢跟
礙於自己對狗的害怕最後只好放棄

我想這種想去探險習慣是媽媽培養的吧
有這種體認居然是最近才發覺的


今年是最後一次暑假

在嘉義
只要媽媽有空閒的時間
我們就會到處去周邊探險

會脫離一般觀光客的路線
到小村莊探險

很榮幸有這樣的母親

___

傍晚
客人們陸續回客棧

彰化的年輕男孩很高興的跟我分享他去吃的麵店
老闆娘很熱情的帶他去看拉麵、湯頭

高雄勇敢的女孩則跟我分享她一個下午騎去了伯朗大道、鐵花村
以及之後的行程
並跟我聊聊旅行前遇到的各種阻礙





我想說對你們說
你們勇敢極了
謝謝你們陪我聊天



最後

來不及跟彰化來的男孩說

謝謝你的健談與樂觀
謝謝你貼心的為所有房客著想
謝謝你教我騎帥氣的檔車

你是一個很棒的的人噢
未來還會有很多的挑戰
請你要繼續樂觀、
然後克服它
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知本背包客棧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